本能派

记录

思念并不是一件痛苦的事。


『他坐在沙发上,十指交叉再握成拳。表情平静。记录开始。』


我知道你不明白,没多少人明白。生与死的距离没有人能跨越,我见过很多人为这种事哭泣和悲伤,但对于我来这意味着…我想说,我的生活和过去不会有太多不同。


『他没有什么动作和神情上的改变。这有种感觉,会让人觉得他是个演员,真实到虚假的演员。』


不,我很清楚发生了什么。我清楚我再也见不到他,他也不会以灵魂的形式待在我身边。他死了,永眠于地底下,永远的消失。


我爱他,但我再也见不到他……这很残忍,我承认。


『他咳嗽了一声,然后闭上眼深呼吸,在刚才对话中微微颤抖的双手最终恢复正常。这是破绽吗?』


其实要做的事情很简单。我通常会回忆我们做过些什么,而不是去想我们再也无法做什么。比如他拥抱着我入睡,他伸出手抚摸我的头发,他坐在我身边看我工作。那些记忆都是些很不错的时光,而我的悲伤会是对它们的毁灭。


但我也不是能将一切都掩藏起来的人,有一次我意识到我找不来其他伴侣时的那种感觉,嗯,确实有些不太好受。我的手上再也不会有其他人的温度了。


『他笑了笑。他的话语有些断续,然后看了看自己的双手,但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明显的异常。也许他说的方法很适合他。 』


我不觉得孤单。我一个人,我拥有思念,但我不觉得孤单。


也许你还是不明白,但没关系。


『依旧没有什么变化。也许是错觉…他的眼睛里有足以称之为温柔的感情,但很微弱。他的话听起来自相矛盾。』


改变了什么?……也许吧。我没有必要对已经死去的人顾忌什么。如果我连那个字都说不出来的话,那他未免太失败——或者说我太失败了。


我能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我爱他。而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,是我知道我再也看不见他了的那一刻。这是我该付出的代价。


『他的声音变得有些轻,他将双手合成塔状然后靠着嘴唇。他说了代价,也许他和那个人的生前有些事情发生,这只是猜测。』


天啊。他这个时候应该嘲笑我是个傻瓜了。


『喃喃自语,并且没有意义。面对打击的精神防御?』


如果能他说句话,我最想说什么?呃 有很多。但总结下来倒只有一句。


『他呼出一口气,身体放松,然后露出微笑。这是最后一个问题。』


我希望…你在这儿。


只有这句。


我希望你在这儿。


『他的眼睛一瞬间明亮了起来,就像紫罗兰色的光。似乎能依靠这个想象到他和那个人是如何亲密。但工作结束了。』


『令人惊讶的…思念方式。』


 
评论
热度(17)
© 鸭毛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