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能派

废墟(四)

>.

We pour out our miseries 我们诉说着自己的苦难


God just hears a melody 上帝却只当作美好的旋律倾听


Beautiful the mess we are 如此混乱却又如此美好


The honest cries, of breaking hearts 这悲痛伤心后留下的泪


Are better than a Hallelujah 比那颂歌更加真挚美丽


>.


“陪我去一次外面吗?”


早晨的阳光令人舒畅,Ciel带着欧培拉蛋糕来到Lu的房间,用他认为足够温柔的声音询问这个陷入低潮的、易碎的女孩。Lu停止摆弄手中的蝴蝶标本,望向Ciel的眼神里有犹豫或者说是排斥,后者是属于一只猫讨厌水一样的本能。


“外面都是陌生人。”她说。“我不喜欢陌生人。”


Ciel知道他不应该说“你需要多和其他人交流”这类的话,因为这会被讨厌。但他想知道属于Lu的不会做什么事的理由。


“他们会看着我,然后作出令人讨厌的评价。我很少得到好的评价,因为我总是不合他们的心意。”


她看着手中的光明女神蝶。她的裙子经常是和这只蝴蝶一样的颜色,就连白色的束带也是。


“我的意思是,我不是很有办法不去在意那些评价。我觉得——我知道他们在讽刺我。”


是的,又一个病因。


“我和能你结识是很幸运的事。”Ciel说。他将蛋糕放在了床柜上,Lu一伸手就能拿到。


“我喜欢你,还有你的眼睛。你是个好家伙。”


房间安静了一会。Lu拆开了蛋糕的包装盒,Ciel将叉子递给她,然后坐在她身边看她小心翼翼的不让蛋糕掉到地上,接着咬下一口。


“味道很不错…谢谢你,Ciel。”


“我猜你会喜欢巧克力。”


“似乎所有人都喜欢巧克力。将巧克力含进嘴里的人没有资格再去想那些不开心的事。”


蛋糕表面有一小堆黑巧克力碎屑,Lu将它们均匀地摊开。


“也许我也需要这么做。Ciel?”


“嗯?”Lu的呼唤有些突然,但Ciel的反应一直很及时。


“听那些女士,噢,就是护士,她们说是你出资建立了这座看护所?”


“是的。”


“为什么?这可不是一笔很少的钱,而且你没有什么值钱的回报。”


Ciel想了一会。


“心血来潮吧。”他这么说道。


“你在说谎。”女孩尖锐地指出,但她笑起来了。“这没关系。等吃完蛋糕我就会陪你去外面,不会太久。”


“吃完午饭回来?”


“嗯…可以接受。”


Ciel伸手想揉揉Lu的头发,但Lu用叉子的侧面切下了一块蛋糕递到了他嘴边。她看着他,那双眼睛透露出的笑意好像在说,她就是他的回报。

 
评论(1)
热度(9)
© 鸭毛M | Powered by LOFTER